新利18快乐彩

清博大数据 2017/10/18 19:16:54 阅读:20

“没有一个人出现全名,在媒体报道中甚至也没有被打者所属的媒体名称。由此,采访此事的诸位到底是不是记者都存有疑问了。更为蹊跷的是,‘殴打记者’事件将近十天,被殴打者所属媒体,未闻有一家对事件表明态度,好像被打的人跟这些媒体无关一般……”

特约记者 阳光 发自河南

4月5日,一段题为“河南漯河一房管局副局长持枪殴打记者”的视频在网上被广泛传播,带头打人者、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已于近日被停职,并因“涉嫌非法拘禁”,被漯河警方刑事拘留。

著名评论员刘洪波指出,前往漯河调查违法别墅群“河畔雅墅”的记者,还有被殴打的记者,“没有一个人出现全名,在媒体报道中甚至也没有被打者所属的媒体名称。”“由此,采访此事的诸位到底是不是记者都存有疑问了。更为蹊跷的是,‘殴打记者’事件将近十天,被殴打者所属媒体,未闻有一家对事件表明态度,好像被打的人跟这些媒体无关一般……”

“采访”被殴

本刊调查得知,3月27日,《中国经济时报》记者耿付安(网上可查记者证),同自称“中国报道网”河南频道编辑的朱朝阳一同驱车,从郑州赶往漯河,调查该市同利房产中介公司涉嫌违规建设联体别墅问题。

由于地形不熟,耿付安先是电话邀请前同事、现人民在线网编辑郭存根(当时人在漯河)一同前往,被婉拒。之后,耿又邀请了自称河南《党的生活》的编辑袁虞卿,陪同他们前往。

当日下午两点,几人到达别墅工地,要求售楼方拿出开发房屋的相关手续,“他们什么也拿不出来”。随后,耿付安一行驱车前往漯河市城建局,在半路上被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牛豪带人拦截殴打。

报警后,一行人先是被带到当地派出所,随后又因涉嫌敲诈,被带往漯河市郾城区公安分局刑警队,警方一番审讯后,在记者的车上发现了5000元人民币,但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记者敲诈,民警让耿、袁、朱三人自行离开。

随后,耿付安二人在袁虞卿等人护送下,返回郑州。在袁返回市内的路上,再次被牛豪拦截。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时,袁虞卿称,遭受了牛豪等人的殴打及被枪(事后警方称是玩具枪)指头。

继而,在逼迫下,袁交代是通过人民在线网编辑郭存根和《漯河广播电视报》记者周大增,认识耿付安的。于是,牛豪带着袁,赶到周大增家,将周大增和郭存根二人堵在屋内,进行了一顿殴打。

当晚,袁虞卿、郭存根向漯河警方报案,随后,三人住进医院。三天后,郭存根、周大增与牛豪签订10万元的赔偿协议。“我那时想着家里都困难,每天住院都要花不少钱,先拿到钱,看病再说。”郭存根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说。

“敲诈”疑云

周大增告诉本刊,他与牛豪的相识也是源于对“河畔雅墅”涉嫌违规的报道。“今年1月底,郭存根找到我,向我提供了‘河畔雅墅’这个线索。”周大增说,“当天上午,我就带着郭存根去了现场,发现他反映的情况属实。”

结果,就在周大增想要写稿的时候,牛豪找到了他的领导,并安排一起吃饭。席间,牛豪请周大增不要再做这一选题。“碍于领导的面子,这个选题就压住了。牛豪说,为了表示感谢,可以帮忙安排个广告。”

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,今年1月,郭存根又把“河畔雅墅”涉嫌违规的选题告诉《中国经济时报》记者耿付安,但当时耿并没有来漯河。3月下旬,耿向郭确认“河畔雅墅”的违规情况仍存在后,与另一名朋友朱朝阳一起来到漯河。

对于自己提供新闻线索这一说法,在接受本刊采访时,郭存根否认了。“我没有参与到这一事件中去,是无端被打。”郭说,他是人民在线的工作人员,而该公司是“依托人民日报社、人民网成立的专业网络舆情监测及信息增值服务机构”。

至于朱朝阳,本刊曾向中国报道杂志社和中国报道网查询,得到的答复是,他们的河南频道已经关闭,正在整顿,里面没有一位叫朱朝阳的工作人员,“是假记者,警方该抓的就抓吧。”

《中国经济时报》耿付安去河南漯河采访,是否受到了单位委派,是自己的职务行为还是受人所托,本刊曾两次致电,其均未作正面回应。4月10日,本刊记者致电中国经济时报社,其总编办工作人员称,稍后给予回复。

袁虞卿自称是《党的生活》漯河工作站人员。但《党的生活》高层称,他们没有所谓地市工作站,袁现在已经不是该杂志社的人。同时,袁称偶然被卷入到此事中来,这跟单位无任何关系,对郭存根将其单位和姓名公布,他表示不满。

更让袁抑郁难平的是,3月27日那一天,郭存根和周大增同时给他打电话,让他陪同耿付安等人去采访。“如果不是大增给我打电话,我就不会去,因为我跟郭存根不熟。”结果,他挨打最重。

同时,本刊记者了解到,因为“河畔雅墅”涉嫌违规的事情,手续不全的开发商曾多次被索要钱财。与开发商关系密切的牛豪曾对身边的朋友说过,“河畔雅墅”的工地上装有监控摄像头,每次给人送钱时也都有录音和录像证据。

接近牛豪的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,今年春节过后,有几个自称记者的人,来“河畔雅墅”了解项目违规情况,“包括漯河广播电视报的记者周大增”,后来,牛豪给其中一人送了3000元钱。

“周大增在席间告诉牛豪:下回记者再来,不要给钱,我给你摆平就行了。”这位知情人说,之后,便发生了《中国经济时报》耿付安和自称“中国报道网”河南频道编辑朱朝阳来采访的事情。

而对于有所谓媒体三番五次地到工地“找事儿”,牛豪在事发后的第二天和朋友谈起此事时说了一句话:“对这个事儿,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。”

根据周大增的描述,在3月27日当晚,牛豪等人找到郭存根后,“几个孩子排着上去,拳打脚踢,有刀背砍头……打得站不起来,又找头上踢,头碰着墙,蹦蹦响。牛豪问郭存根:是不是你举报的,为啥你三番五次举报,最后郭存根承受不了,说是我举报的。”

百乐宫国际赌场.
英皇国际网投 手机版版权声明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英皇国际网投 手机版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英皇国际网投 手机版百家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阅读量: 28
5